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青春啦啦隊

我知道很多人不看記錄片,也不看國片
但我很喜歡看紀錄片
因為那很真實
那種感動是來自於真實的人、真實的事件
不是一個刻意安排的劇情或是場景

青春啦啦隊更是
是讓我哭笑不得的一部片
而這不是一部普通的記錄片
是充滿生命力、充滿愛、充滿信心、充滿活力的記錄片



我們每個人都會老
透過這部片讓我思考了很多老年人跟自己老年後的生活
也讓我想起自己的爺爺
毛爺爺也是像劇中的丁爺爺一樣
具有深厚的文學氣息
很會記錄自己的生活

會將自己的報導剪報、會在相片下面注記發生的事情


看完,我好想爺爺! 我下星期就要去找他


以下對於還沒看電影的,就斟酌看要不要看!

我看電影,都不看預告片就去看了!
還好這部並沒有讓我失望

裡面最令我動容的就是老伴的關係
丁爺爺的老婆已經過世多年了
但他還是每年會帶孩子們去看她
並要大家默哀一分鐘,記得媽媽生前所做的事
並留下每一件老伴親手織的毛衣

丁爺爺除了對老伴有很深的感情外
他在影片裡是讓我笑最多次的
總是一臉正經的講話,真是笑死我耶!


另一位,美子奶奶
也是老伴過世後,封閉自己四年遲遲走不出來
後來接觸了基督教、接觸了長青學苑
生活才開始慢慢的豐富起來
學了各式各樣的舞
但在練啦啦隊的過程中,卻發現她生病了

這時,記錄片最殘酷的地方
就是必須記錄下她憔悴的模樣
從一個活力四射的阿嬤到連手都沒有力氣舉的人
但她還是有來看大家表演
並且老師也有為美子奶奶留一套服裝
後來在2009,她走了!

另一位爆笑奶奶,張邢莊
她一以跑跳蹦的姿態出現,我覺得好面熟
原來楊姐妹請我去她家教她使用小蒙恬
但那時我還不太確定
直到出現啦啦隊的家屬時
我看到了台南的張會長
我整個大叫
真的是他媽媽
一個已經90歲,卻穿得很年輕
可以跑跳自如的奶奶,十分了不起!

其實,我最佩服的人其實是林素蘭老師
沒有她就沒有這個啦啦隊
她整個就是化腐朽為神奇
不是說阿公阿嬤是腐朽
而是我們自己都跳過啦啦隊
知道那是多麼困難的事
記位置、記動作、記拍點

而且最重要的是
她給那些阿公阿嬤們信心
老人一定會常常忘記動作
但她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教導
真的很佩服她的耐心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老師

這齣片最巧妙的搭配就是-成語集中營
笑破我的肚皮耶
如切如磋、龍鳳精神(?????)、還有好多我都忘了!
這是一個非常好笑的梗

其它的,就是鄉土位的卡拉OK
很有味道!

順道一提
原本以為配樂只有士堯學長
結果還有裕翔

這部片真的是充滿了我認識的人
而且片中的場景就在我家附近
文化中心、長青學苑、高師大,都是我平常會經過的地方
也讓我對這部片格外的有親切感
最重要的是,在高雄看只要125元耶!

他們還要捐給什麼東西的
這樣真的沒賺耶!
所以高雄的朋友,請趕快去看青春啦啦隊!






林素蘭老師 / 邢莊老太太 / 丁天驊老伯伯 / 成語集中營 / 健美先生/



建議還沒看電影的不要看預告片,把驚喜都留給電影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