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5.1 【工作與福音生活】

我決定今天就要把演講筆記打下來,因為這一切太美好,我怕等我一覺醒來,會忘記哪些細節。今天的三位演講者,都是在屬世上很有成就的人。

重點摘錄
Brother Richard Tanner
他分享在工作上,我們都需要.......
1.mentoring,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一個顧問指導,我們需要被指導或是指導別人

2.net working,就像臉書一樣的人際網絡,我們需要建立自己的人際脈絡,但要小心我們PO在
臉書上的東西,我們可以在上面分享福音或很多好的資訊,但太瘋狂的東西最好不要放,因為一但放了,就是在上面,當你的老闆要認識你,他會上去看喔! (他說在美國啦!)還有當你到一個新的支會,或是你的支會有新的朋友,就是要大方的自我介紹,你可以多聊聊你自己,聊你的身分、工作......




3.develop your talent,我們有責任去發展我們的才能,用任何方法去接觸你想要做的工作,去當 義工或是實習也好,但就是要去找到並發展我們的才能,並且之後要讓才能持續進步。

分享經文
D&C 60:13 不可虛度光陰,也不可埋藏才能,使那才能不為人知。
D&C 82:18

最後他要我們"加油" KEEP PUSHING


Brother Jim Ritchie
Will you? 他一直強調這兩個字,他希望我們能.....

 1.做筆記
 2.花36小時思考所記下的內容
 3.在48小時內將所記下的內容教給另一個人

他分享到阿賓那代、彼得,在使徒行傳2:13-14,41和摩賽亞書13:16
帶一個人歸信和帶三千人歸信,一樣嗎? 他說,神不會計算我們帶領了幾個人歸信,因為傳教不是來計算我們幫助了幾個人。

If you want to be rich, doing the lord's way.

他最後分享的見證好感人,但我無法逐字打出,他說我們要知道我們是誰,我們是神的孩子,神的兒子和女兒,我們有教長祝福詞,神不會透過教長告訴我們,我們不會成功是我們是輸家,祂一定會告訴我們,我們有什麼才能,我們能去做什麼。




Brother Hyrum Smith
阮會長介紹他海倫斯密弟兄時,說他們家族共有一萬個人,每年都會有個聚集大會,而他就是海倫斯密的直系後裔,所以他的曾曾祖父還是曾曾曾祖父就是當時跟約瑟斯密一起殉教的海倫斯密。

還有他希望我們
1.作筆記
2.深思(36小時之內)
3.教導別人(48小時之內)

他分享到耶穌基督的十個品格
1.1.責任,我們也會有一個責任,覺得我必須要做,我必須工作,所以必須養家餬口
1.2 害怕,害怕是一個好的動力讓我們去工作或去學校,因為怕被老闆罵、怕被老師唸,怕沒飯吃而去工作,怕被媽媽罵而去寫功課,做每件事情的時候,都要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做?   且將自己的情感從害怕提昇到愛的層次,會發覺你會擁有更多。
1.3 loving愛,要 We want to , We love to,我想去做! 我喜歡去解決問題! 我想要去上學

2.Courage,分享了在軍中他勇敢在大家面前禱告,並讓大家知道他是摩門教徒的身分的故事,但另外有17位卻不敢承認,且也做不好的事。他很高興他有勇氣做了正確的決定。所以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勇敢承認自己是耶穌基督的門徒,不要因為任何壓力而害怕。

3.分辨, 要仔細聆聽那微小的聲音,聖靈將指引我們走正確的道路。

4.心靈上的堅定,海倫‧斯密長老 在911時去對那些失去家人的演講,他說有人說,我剛失去了家人,你要來告訴我叫我趕快振作,不要難過嗎?海倫斯密長老說,事故(悲劇) 不可避免,但是悲痛是可以選擇的。 你可以決定不要悲傷。所以對痛苦的反應,決定了你是怎樣的人。    

5.謙卑,是我們了解我們對神信賴的程度。

6.注意,注意到別人為你做了什麼事?教會領袖、你的主教、教會成員、你的父母的關心....

7.品格,去做你所說的。品格是一種能力,在做了正確的選擇後,還能持續去完成的能力。

8.信心,分享耶銳特弟兄的故事,他講得好有趣! 他們要造船,但沒有空氣跟光,主觸摸了十六顆石頭,讓十頭發亮,而雅列的哥哥看到主的手指,因著雅列哥哥的信心,他看到了主的身體。(以帖書第三章)

9.承諾,告訴別人你的承諾,成功率會高很多。記得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承諾,祂不會改變祂說過的話,我們遵守了就會得到祝福。

10.原諒,耶穌基督痛恨罪,卻寬恕及愛犯罪的人。仁愛不是會忘記別人的錯誤,只是要放下。



雖然有做筆記,但因為太認真聽了,所以記得不多,好的演講,總是如此的吸引人,讓人連分一點心力來做筆記都不想,他們把福音應用得好有趣,他們把經文故事講得好吸引人。會錢,是一件好事,但錢賺夠了,就開始服務,把他們的經驗分享下去,是一件更好的事,按照神的方式,神一定會祝福我們,演講者們一直給我們很多的應許,因為這是他們的見證。好感謝他們願意自費來台灣給我們如此多美好的訊息,他們在美國都是很有名的教授及演講者,所以一場演講都是要價好幾千的,貴鬆鬆的呢! 所以,好感謝好感謝,感謝台灣ERSC,感謝隨行的何弟兄、阮長老、翻譯者,感謝我住在台灣、住在城市裡,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