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那年,雨不停國

難得一見有質感、有內容、有意義的偶像劇
把偶像劇拍得像電影一樣
不煽情、不亂賺人熱淚

導演是下一站幸福的陳慧翎,製作人之一有吳建豪
雖然去年公視就播了

但我們台灣寶島什麼在網路上都找得到,讓我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完了

在花博裡的真相館裡,有專業的團隊重建了小林村的3D動畫
用一個小男孩與他的阿嬤的故事帶我們回到小林村土石流的那一晚
當小男孩在樹上,阿嬤把手放掉那一幕
眼淚就這樣滑落,同時間,也感受及聽到了相同的感動聲
 短短不到二十分鐘的片,是讓我如此的感動
  
【那年,雨不停國】,也是一齣以莫拉克風災出發的偶像劇
  是一個關於愛、音樂及療傷的故事
  裡面的每個角色都讓我覺得恰到好處,十分的寫實
   除了薩克斯風的社團老師的部分,沒有令我太喜愛外
   其它柯淑勤演的媽媽,劉瑞琪演的媽媽,都讓我很喜愛
   兩位新生代演員張書豪(男主角),簡嫚書(女主角)都以很真很自然的演技呈現

有太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的
也有太多事情是我們無法親自去體會的
但透過戲劇,我們可以跟他們一起進去這個世界

感謝有公視,和這一部片的劇組
感謝有這麼一群默默為藝術奉獻的人

看好片,感覺真好,但必須要回到現實了
希望能好好、充實得過每一天



【那年,雨不停國】六集 點我 線上看




『那年,雨不停國』的片頭曲(雨沒停過)是由新銳饒舌歌手蛋堡包辦詞曲演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