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2011的金穗獎

2011的金穗獎我看了四部最佳劇情片,但都不是在高雄




在台北敦南誠品,看了冠慧導演的時代照相館,一部非常漂亮的影片,整個場景的設置、氣氛、燈光,都讓人回到傳統照相館的感覺,而透過一個老先生跟四個年輕人講述相片的故事,串起了整個劇情。配樂的部分,是我覺得配得最好的一部,有種懸疑、不確定又很古代的感覺,有帶人從現在與過去的感覺。但在腳色的刻畫及劇情的交代上,總覺得可以再多一點。但或許在30分鐘的片長裡,這些是很難拿捏的。

另一部恰恰恰,我只能說,我不是很懂,很多人也都不懂,所以在映後座談,那導演被觀眾問得有點不知所措,離開女兒的媽媽,長大離開照相行業的女兒,回到媽媽小時候去唱的紅玫瑰卡拉OK店,和路上遇到帶著驢頭的謝和弦一起在店裡演出「廖峻澎彭歌廳秀」,女兒坐公車遇到已經失憶在撿垃圾的媽媽,邀媽媽來看,最後在路上,幫媽媽照了一張相片,結束。在字幕跑完後,竟然出現一段女兒彤彤跳豔舞,著實的讓身為觀眾的我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上星期回台中,跟阿里亞斯去了國美館,剛好金穗獎巡迴到了台中,
還好都有英文字幕,所以阿里亞斯都可以了解

我們看了Happy Ending,我覺得還不錯耶! 但有一點點dirty,一點點而已,很有劇情,一個愛上洗頭的老人和年輕的洗頭小妹,整片採倒敘法,但不會讓人有雜亂的感覺出現,整齣劇很寫實,每個角色也都恰到好處,請了很會演的姚坤君和顏嘉樂,雖然只有出現一下,但就已經有加分,整個洗頭的過程,也拍得有夠細膩。但看完we got a conclusion,一男一女,真的不能單獨處於一室,就算是老人與年輕女孩。

最最最喜歡的就是《生日願望》,在一個屋簷下能發生怎麼樣的故事,這故事有點緊張、有點感人,整個劇情的鋪陳很棒!一個姐姐想刻意隱瞞的事實,跟妹妹的生日有什麼關係呢?







這好像是去年的首獎






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