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選擇我要的

3/13,考完教師檢定考試那天,我就開始上網找工作
4/14,放榜了,我加入流浪教師的行列,
             而在那天,也是我正式工作的第一天



我現在雖然在一個拍片公司當導演助理,但不代表我以後會拍電影什麼的
不要問我以後想做什麼
不是每個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以後會成為什麼之類的,至少我不是
除非要立志當演員、演員、音樂家、醫生
小時候是覺得我一定要當大提琴家啦!
但我現在覺得,能先多多嘗試不同的工作,這是一件多麼刺激、有趣的事
但這也是一件沒有保障的事,因為這一行不像老師--是鐵飯碗


但我知道我以後的工作不是一般人會做的
我要走的也不是一般人喜歡走的路


我也只知道,我不想順著這個趨勢去考老師
老師沒有不好,只是我不喜歡這個考師的制度,
不喜歡現在這個對學校老師不利的大環境
或許以後的我,會改變想法,但那就留給以後吧!






來談談現在的工作好了!
已經工作12天了,不可思議,好快!
因為工作而開發左營這邊,也是不錯! 總不能住高雄四年,只認識苓雅區


短短的幾天裡,我想我打電話聯絡事情的能力有增加一點
寫mail給大公司的能力也有增加


因為這次要拍台灣的國際品牌,也讓我去研究了一下我們台灣這些了不起的國際品牌


asus-全球前三大消費性筆電品牌,華碩連續多年蟬聯全球最大主機板製造商


acer-宏碁集團目前是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品牌,創辦人施振榮是大家都很熟的! 他真的很厲害!


giant-行銷全球的自行車,一個從台中縣大家開始發展的代工工廠,到現在講到腳踏車,一定先想到他。


HTC-全球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是蘋果的勁敵呢!


創見-「Transcend」行銷全球140餘國,他們的隨身碟各式電子周邊大家應該都常用。


喬山-喬山健康科技為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的國際專業健身器材公司。很多公司、學校、健身房都是用他們家的。


LUXGEN-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LUXGEN,是首部國人自主研發的汽車品牌,也是以「世界車」的高度打造的。


看完,我真的我們覺得我們台灣好厲害,而且做品牌真的是很重要
不能永遠只是幫人家做代工,而這些公司也都是從代工走向自主品牌的


做任何事情,一定最好都要有企業經營的理念,這樣才能做大、賺錢
我覺得藝術,也應該要是能這樣的
不是總是只能有一群想要創作卻又賺不了錢的藝術家們


看看美國、歐洲的藝術生態(雖然我不是太熟)
但他們有他們的文藝生態,
他們每一個樂團、舞團背後一定都有個厲害的經理人
他們有所謂的Opera house,
讓他們可以有劇場練習、有地方做道具
可以在固定的劇場演同一齣劇一段時間再換下一個製作


不像我們,每此要演一齣歌劇都是極度不容易,
都還要從國外請歌手
導演有時也請外國的,
準備時間也極短,演出時間也短,
整個投資報酬率是很不符合經濟效益的,
所以更不可能說搬來高雄(當然,我們也沒好的場地)


在歌劇上我們沒那麼厲害,
但我覺得在戲劇上,我們很厲害! 
看表坊、果陀、屏風都是民營,
自己一個人慢慢撐起來,
到現在他們的名字一出現
就是好票房的象徵,
這樣也算一種品牌了吧!


離題了離題了!
剛我要表達的是,
藉由這份工作能讓我接觸各種的人事物,
我覺得很棒!




藉著導演每天下午來跟我談腳本、企劃,跟這一行業的相關知識,
我也覺得很棒!


有些東西是用錢買不來的,
就是別人的經驗分享談(導演之前在台北工作20幾年)


這工作,忙的時候會很忙,事情做完後,就會很閒!
現在,很期待拍片


所以,我感謝有這份工作! 




導演拍的國歌
               


要是去年就來,就可以跟著他們把台灣小吃吃透透
片頭大約44-50秒,我覺得有一個戴帽子的人長得很像劉軒(劉墉的兒子)
我就問導演,他說對阿,化妝師跟他很熟就叫他來演一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