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北投第一天

去到一個新的地方,最快讓我喜歡上那個地方的方法-就是人
北投跟台北是很不一樣
北投是個好地方



這個工作不需打卡、不須正常上下班
目前工作跟傳教有點像
靠雙腳、靠接觸人
不過我知道我要去哪裡、會先設好目標點
例如中醫診所、修車廠,不過有時候走一走會有意外的驚喜


我現在必須把我台詞練好
昨天第一個講的時候實在不太順,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懂
【你好,我們是大愛電視台,目前要拍攝一個電視單元劇,因劇情需要......
     想請問你們是否先借我們拍照、勘景,若經討論場景適合,也是否願意協助拍攝呢?】

有些一聽到拍電視,就馬上搖頭了!
有些則是很認真聽完、然後微笑答應

繞完了新北投附近,就回陳老師工作室
他的三歲兒子好可愛,台語溜得跟什麼一樣
每天聽爸爸的專輯,節奏感也是一流,拍子打得之好
瑄跟阿瑩姐在旁邊做事,他就拿著小汽車敲著鐵椅子
跟我第二次見面,就馬上來牽我的小手
帶我去看他的龍貓書

晚上坐陳老師帶我回家
阿瑩姐又跟我聊了好多
也教了我好多

要有企圖心、要讓人看到你的企圖心,現代年輕人都缺乏企圖心
或許吧! 我們都隨遇而安,害羞或害怕的

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自己可以決定
藝術人的生活,不是用錢來衡量的
但那個價值與快樂,是什麼也換不來的



這次跟戲的導演
林正盛是台灣知名導演,台東縣人,家裡務農。
1974年國中畢業,到台北學做麵包,也種過果樹。
http://www.taiwancinema.com/ct.asp?xItem=12444&ctNode=39

這次跟這部戲結緣的地方
陳明章工作室官方網站


在台北有一個住的地方真好
瑄的表姊人也好好
也跟她聊了很多
她今天一整個早上都在用網路電話開會,開了一個早上
還自己種菜,還煮麵給我吃

好多好好的人
另一個助理人也很好

另一天又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