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我們家





從一個媽媽的部落格看到的  http://tw.myblog.yahoo.com/jw!_CPGvqKWEQ4vxMcsuqBAG5y3/


我就是要你功課爛文字篇(本人自己打的)

Part 1

只要不要當流氓就好了

小孩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小學一到六年級,就是要快樂
那些要學的,都是父母想學,自己做不到而加在孩子身上的替代作用

只教小孩三樣東西1.想像力    2.幽默感   3.愛


Part 2

他們的女兒好以他們的家為榮,她女兒說"我好高興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因為她是生長在一個充滿愛沒有說"不"的環境裡長大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口"

信心、信用、信仰


Part 3

他們家是在比愛哭的

李國修說:愛笑愛哭的人其實是在舒解自己的壓力,現代人會有憂鬱致是因為不懂得抒發壓力

不屬於你的人、事、物都會過去,屬於你的必定會美好降臨



其實我的家庭也是不設限的,我們家也總是大哭大笑
媽媽從小也總是給我們信心
從來沒有因為功課責罵或打過我們
應該只有小時候嘴巴太厲害才會被修理吧!

小學一到六年級,我們也是毫無設限的學音樂
晚上照樣逍遙看電視、跟弟弟演戲、發瘋
在電腦前面錄影之類的

但自從我們上了國中音樂班後
我們的路好像就被固定了

學了十七年的音樂到現在
雖然沒有決定要繼續考演奏研究所
但並不代表我討厭音樂,我很感謝我可以學音樂
只是我知道我真正的天賦可能不在這
只是我走在這安排好的路上太久
沒有時間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昨天剛考完試,今天對了答案
有些危險,不過成績要一個月後才會出來
我知道我並沒有很認真

沒有渴望的事情,真的就不要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