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asus/公關/ 職場小嫩嫩

自從去拍完Asus後,對他們公司及他們家的電腦就頗有好感

不得不說,一家公司的公關,可以決定他們的形象及未來的發展

連續拍了六、七家,不禁都會比較一下各家的公關!

有些公司號稱是客戶至上,對待媒體的態度,真的不太妙

雖然我們不是顧客,也沒有消費,但不代表以後我們不會消費

希望他們對待媒體也能像對待客戶一樣


工作了三個月,已經過了試用期,

老闆還沒趕我走,所以應該是可以厚著臉皮待下來

雖然有時候都在想我是不是不適合這個工作

有時候被他唸得我都覺得我可以不用做了!

也被覺得自己怎麼可以如此不用心!


身為職場小嫩嫩,有很多是本來就是需要歷經磨練及經驗

這些事是在學校完全學不到的

我想我的員工訓練就是導演每天1-2小時的 "碎碎念說教"

其實他說的都很對,只是我都無法完全做到!


最近看了一本書- 工作的教養(yes123求職網的 洪雪珍)

裡面內容跟導演每天說的很多都一樣

最近我的問題是,有做計劃,但沒有列出完成時間表,所以以下是要進步的方向

1. 提升執行力的兩個原則: 目標清楚,列出完成時間表 (P.68)


2.「做對的事情」(why and what)比把「事情做對重要」(how and when) (P.73)
    真的要先充分了解做這件事的目的,不要只是去做,要問清楚導演,working smart!

3.要追根究底,對上對下,都用請益的態度(P.75)
    身為一個職場小嫩嫩,書上寫說我們都很難要求別人,對別人完全無法追根究底
   沒錯! 我總是很怕得罪別人! h公關總是一直要求東要求西,我總是一直配合,卻不會反問

所以,既然已經進入職場,有些事就不能像在學校裡一樣,

看老師的嚴厲程度來看把作業做到哪個程度

導演大多都是很和藹的跟我說要做什麼

我應該就要馬上把他當一回事

我現在知道了,

他都會說那個你看一下公司的資料,其實就是要整理重點,報告給他聽

那個電話打一下,就是要確定行程

很多事,雖然他講的好像很簡單很輕鬆,沒什麼要緊

但卻是很要緊的事

因為他不會給我期限,說要什麼時候完成

總是想到什麼才做什麼

所以我必須要自己先排好計畫跟完成時間表

事情才不會做不完


希望從七月開始,我可以精明一點

我可以多想一點,我可以比他早一步想到該做的事

我能當他有利的助手,而不是總是在當被改作業的學生


以下,分享厲害的周杰倫,竟然來設計華碩的筆電了
華碩也很厲害,竟然會想到將施崇棠(Johnny)和周杰倫(Jay) 搭在一起,雙Jay



施崇棠指揮,杰倫彈琴,我快笑死了!施董事長好HAPPY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