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媽媽教室2】孕期營養

今天去了第二場媽媽教室
在豐原媽媽餵的二樓,只有三位夫妻,和我跟另一位媽媽
這場是再生緣臍帶血辦的,所以演講完當然會介紹臍帶血

主題:孕期營養
其實大部分都大概知道一點,只是今天透過講師更整體的了解
懷孕期間羊水、胎盤、寶寶加起來共7-9公斤,所以正常媽媽應該要胖14-16公斤
我現在6個月,約胖4公斤,後期再加油吧!
講師還看著我問我結婚多久懷孕? 原來瘦子跟胖子也一樣也不好受孕



接下來講到蛋白質、葉酸、鐵、鈣、鎂的攝取,多吃深綠色蔬菜就對了!
接下來我可能會多吃柳丁,忘記他說補鐵還是什麼!



這網站更清楚
不能吃的食物,當然就是冰冷的,還有韭菜、麥芽、薏仁、蘆薈、當歸、人蔘,太補的中藥都不要就對了!!

實在講太多無法記載,反正現在網路很發達! 忘記再去查就好

最後講到了臍帶血,終於知道這是什麼,就我用非常白話的解釋就是保存寶寶自己剛出生最健康的臍帶血,像買保險一樣,之後可以救自己,可以治很多不治之症,好像是六萬吧!

最後媽媽餵的員工也上來講了她們的背巾和托腹帶,真是好看又實用,好心動ㄚ!

今日禮物,最實用的就是那本年度採購雜誌從孕期到寶寶出生要用的還有一些知識都在裡面,這樣就不用慢慢爬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