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拍完了(100.9)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堅持什麼

為什麼還能繼續待著

算了! 雖然拍完才知道了自己該做什麼

只能說自己在這方面沒有天份



1.請搞定被拍攝範圍內的事
2.眼睛請隨時看著導演、機器那邊,反應要快
3.拍廣告,導演只管主角,其它部分要我搞定,臨演如何走、現場的其它狀況都要HOLD住
4.在叫導演來前,演員服裝、化妝要先全部搞定
5.所有的問題要一次問完,在拍片前都可以問,但在拍片時,就不要再問
6.拍片的順序是,先拍大全景,再拍同方向的,再拍特寫,不是按照自己的順序
7.遇到人多的地方,要站在攝影機旁邊,以免別人踢到
8.永遠注意導演跟再拍什麼東西

我覺得我的興趣應該不是在這邊,我只是想有另外一種學習

要不然我不會一直被他念同樣的事,其實他說的都沒有錯

他唸完當下,我也覺得當時我應該要那樣做

但我的智商(他最喜歡這樣說)當時真的無法那樣思考

導演助理的工作真的很雜,範圍很廣

有時是像公關、像製片、像萬能人

我都是邊做邊學,因為每次的案子都不同

所以說我邊走邊看也是沒做

不是我不願意有組織的、有計畫的做,而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做

只好自己邊做邊看、自己摸索

我知道我做得沒有很好,這支廣告已經拍完了! 一個月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很多事他不會命令我去做、或是叫我什麼時候完成
他就是會看我做,然後事後才會找出我的問題
除非我有提出問題,並且要問對問題
要不然其它的就是等拍完,再來唸

在跟他聊完他過去工作的經驗,和他去美國讀大學的經驗
我真的覺得有些是要靠經驗沒錯
但有些事也要看自己是否有那個sense跟靈敏度,去抓到導演要的東西

很多事就是要比導演早一步想到,要預先設想,預想沒有發生的事

我只想說,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