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當好老公

沒有人天生就知道怎麼當好老公、好爸爸或是好太太好媽媽

懷了第二胎後,我更是有這樣的體悟





談戀愛很好,很新鮮,很有趣

男朋友會騎到你家樓下跟你談天

回到家再繼續講電話,好像永遠都有講不完的話




結婚,更好,可以每天在一起

特別我們是24小時在一起的創業小夫妻

一起帶小孩,一起上課,什麼都要一起一起



但是當男朋友跟當老公跟當爸爸,差別實在是太大了!

當了老公,要開始接受老婆的一連串的唸唸

當然我也接受他的唸唸

懷第一胎時,他已經做了很多

但我還是覺得他不是完全了解跟體諒我的懷孕不適

就這樣磨合磨合到小群生出來,現在也要兩歲了!



到懷了妹妹開始

從一知道懷孕,肚子都還看不到個影

碗盤就開始都是他洗了!!

因為我吃完晚餐就呈現非常懶散想睡的狀態

整個不想動



孕期前四個月,早上一起床就是以孕吐作為美麗的開場

無法吃什麼之前原本什麼健康的早餐

於是我就自己去尋覓什麼碳烤土司、漢堡、水餃、炒麵

一些我覺得我應該吃得下的早餐

鮮少外食的他

就繼續跟小群吃那些營養但無聊的早餐




午餐、晚餐他照樣煮,但我就吃個一點(現在整個吃一碗半)

有時很想喝酸辣湯和牛肉麵,我就會自己跑出去


第一胎外食時,他還會不諒解

現在,他已隨我去了!!




所以從懷妹妹到現在快七個月

從採買煮飯洗碗,就都由王先生負責

我知道很累,就像一般媽媽一樣



原本我還會洗小孩的

但晴天霹靂的是,我的手原本以為只是乾裂

但看完皮膚科居然說右手手指不能碰水!!

所以最近,他又多了洗小孩這工作



原本我是負責處理衣服的

但現在也只是丟進洗衣機,然後就請他晾了

我只剩把衣服放進衣櫃裡了!!



這一胎懷孕,多了個小群

老公變得更忙碌了!他已幾乎包辦所有的家事

但我們的爭吵比第一胎少很多

可能是沒時間吵了,但我想更多是因為

他選擇要當一個好老公好爸爸

我知道他一定會有很煩的時候

每天煮飯洗碗,家庭主婦的心聲啊!!!



當然我不是完全耍廢的孕婦

還是繼續陪小群玩,跟他唸書,跟他畫畫,玩貼紙

只是看到老公一肩扛起所有的家事

我也只能更認真的工作,更努力的經營書店和找學生




結婚第四年有感之落落長心得

每個家庭狀況不盡相同

很多老公都是晚上才下班回家

不像我們是每天在一起

所以可能王先生更能了解孕婦的不適和帶小孩的辛苦



創業第四年,我們的書店還在,還會繼續在

結婚第四年,我們也還在,只是多了孩子



很多事,無法只看當下,無法做了周延計畫才去做

因為四年前,我是嫁給一個傳教剛返鄉,剛要找工作的人

當時我們什麼都沒有

現在什麼都有了一些

雖然不多,但已知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