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寶貝的前三個月(住院記/ 戒夜奶記/ 六公斤了!!)

從出生的2200,到現在6000公克,等於每個月多了2000公克左右
記得看過文章說嬰兒會每個月增加約500公克,我的寶貝怎麼會多了那麼多呢?

記得他剛抱回來的時候,真是個小不點,看起來也斯斯文文的躺在床上


但回來約一星期,回診發現黃疸過高,過幾天我們就去住院照藍光了
阿木我那時候好桑心ㄚ!!!!但幾個教會姊妹跟我說這其實很正常
說它們寶寶也有住過,我才比較放寬心

那五天我們就過著擠奶送奶的生活
在家裡看不到他,還要擠奶,感覺超空虛
但為了讓他還可以繼續享有母奶,只好拚了命擠

但還好護士們把他照顧得很好
才住了五天,體重就完全上來
剛回家我奶好像也不多,他的吸力也還不是很好
所以第一週他會哭鬧是因為吃不飽




護士跟我說他奶量要增加20,我在想要怎麼增加啊?我就這樣擠阿
趕快問朋友,但她們都是親餵的,所以寶寶猛吸,媽媽就會繼續製造
所以她建議我可以看著寶寶相片可能會有噴乳反應
然後我們問了護士怎麼樣再增加奶量,她說就是多喝湯湯水水
所以每次擠奶前我就是喝一大杯溫水,擠完再喝
婆婆也一直煮魚湯,打黑芝麻花生飲給我喝


奶量就這樣慢慢攀升
從原本的30-40cc,到現在的180cc,有時候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懷孕就已經不可思議,生孩子更是,餵母乳這項設計更是不可思議
這一切真是太神奇啊!!!!!!!!!!!感謝神

 睡覺開始呈現各種姿勢

 喝奶完也會很開心

謝謝阿牛媽媽送我的綠毛蟲懶人包巾,雖然包幾次就變熱了

謝謝希希媽媽送我的月亮型哺乳枕

滿月穿這件還很鬆呢!!

殊不知過沒多久,我們又去醫院報到了
因為肚臍化膿啦!! 出生的醫院只有教我們用75%的酒精消毒,結果我們沒有用95%的酒精乾燥
於是我們也一連去了醫院一星期,真是辛苦小寶貝了!!!


 然後再過幾星期,我就變成小圓肚的大爺了!!(臉為長小疹子塗的霜)

漸漸的就有了雙下巴


姑姑抱我上課喔




我們的寶貝算半百歲寶寶,我一直想訓練他固定喝奶的時間
但長輩一直覺得他早產他想喝應該就要給他
但寶寶有時候哭不一定是肚子餓阿
記得那時候半夜我實在是太累了! 就擠出來全給老公餵
喝不夠再泡醫院送我們的奶粉
他那時候可以以連喝了三個小時,每小時喝一次,真是累死老公

後來覺得這樣真的不行,他舊奶還沒消化,就一直喝新奶,對他也不好
我產量也沒那麼快

且固定喝奶是對他好也對我們大家都好的方式

於是我就默默地從兩小時、三小時到現在四小時喝一次
一開始當然不容易,因為他已經習慣了
但還好幫嬰兒建立習慣只需要幾天
但要有耐心和毅力,多堅持一下就過去了

一開始失敗阿木我又會陷入桑心,想說是不是那裏沒做好
這時候老公就會想說算了!! 半夜他還是繼續餵他好了

但我覺得要做就要堅持下去
所以我先從白天固定三小時喝奶一次開始
等到他五公斤的時候我才開始慢慢半夜那一餐塞奶嘴,目前兩週過得還不錯

原本半夜都會肚子餓到大哭的寶貝,現在只會自己哀幾聲,我趕快塞奶嘴
他就又可以自行入眠到約早上六七點

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天大的祝福了!!!! 我期待連續睡11個小時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